清朝康熙歷史故事

清朝康熙的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智擒鰲拜:康熙皇帝八歲登基後,便由四個輔政大臣輔佐,這四人中鰲拜最為跋扈,康熙隱忍多年,最終擒獲鰲拜,還政於己,贏得了朝野的喝彩。

2.智斗三藩:清初多爾袞、豪格等人的死亡留下三個實力強大的藩王,它們如同國中之虎,康熙雖小,卻有膽有謀,他以身試招,以逸代勞,最終借「遺詔」之手逐一除去三藩。

3.除滅朱三太子:除三藩後的康熙再無後顧之憂,開始集中精力平定內亂。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發現了一個秘密,在審訊這個名叫朱慈焯的嬰兒時,康熙發現了一個驚天秘密:他是順治寵妃朱春娥的兒子。於是康熙把心思都放在了這個孩子身上。而這時其他黨派開始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盤,紛紛勸康熙立朱三太子為皇儲以此來震懾群臣。可康熙心裡早有打算,他知道在爭奪子嗣之時會有一大批官員站出來反對此舉,但他相信如果他們反對那他們也沒有好下場。他的話剛說完朱慈焯便淚流滿面連聲叫喊「皇上要殺我」原來是有人提前給他吃了什麼定心丸,這也引起了康熙的好奇。一調查才發現原來是戶部有人將另一皇子幾日入倉時的人數之少少的也只不過二三人算來也就頂天的一千多人在其後有多個大人不停地計數才能把人運出去這樣倉促之下明顯不像是倉促行事明顯是有預謀的想要謀反也只有在爭太子位之後才可以知道的訊息原來朱三太子的母親為了自己兒子能當上皇位用毒計將其它皇子全都殺死後也一併給毒死了自己其他的子女為母親報仇開始為了平息這場災難立朱三太子為太子並且沒人再敢有別的想法並且老臣們在後面頂著因為不去承認真相兒子死誰也不知道因為他們的自保將這件事情遮掩了過去 。最終他們找到了一個人前去滅口同時把他母親一併給殺掉了隨後有人出賣了這些殺手就是給他們開倉賑濟災民的人並且殺了他們的下屬官吏可後來也是罪有應得將這一惡徒處死結果還是沒能逃脫一劫 。

以上僅是清朝康熙歷史故事的一部分,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故事。

以上就是【清朝康熙歷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