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朱金鏤雕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

清朱金鏤雕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是清代的一件文物。

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是金飾工藝品,以金為地,用鏤(鏤空)和刻(雕)的方法,雕琢出山水、人物、花鳥等紋飾,再在開光處鑲嵌寶石,富麗堂皇。這件文物工藝複雜,是難得的藝術品。

金鏤,即金屬鏤刻,又稱「鏤金」,是一種傳統的工藝裝飾手法。扇面開光是傳統裝飾圖案的式樣之一,將畫面分成若干個小塊,每塊鑿空,留出部分空白,使得花紋之間的空白大小不一交錯起來,在視覺上產生一種特別的美感。

這把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描繪的是中國傳統神話故事和民間傳說中的人物故事,生動活潑,充滿濃厚的藝術感染力和文化氣息。扇面的設計也非常精美,形狀細長勻稱,紙質質地堅韌耐用。整把扇子雕刻精細,線條流暢,反映出清代工藝的高超水平。

總的來說,這把清朱金鏤雕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是一件具有極高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的文物,它不僅是一件藝術品,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珍貴遺產。

以上就是【清朱金鏤雕扇面開光人物故事紋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