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神故事

灶神故事如下:

在陝西神木的后稷故園,有座元代建築「灶神廟」,廟裡塑著一位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他叫柳氏,是一位深受人們愛戴的「東廚司命」,祭拜她就是祈福免災。據史料記載,灶神柳氏最講人情味,他家的門檻不太高,人死了從這裡跨過作轉世投胎的過渡。當丈夫辭世而去,妻主灶的家政管家被皇帝破例下令主遷出皇宮的時候,老百姓想從她身上找找皇上不足,因她比皇宮還好相處。柳氏是人間受百姓愛戴的「灶王爺」。

這些故事流傳至今,在每年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晚上祭灶時都會被講起。祭灶是民間影響最廣泛的傳統習俗,多在黃昏入夜後舉行。祭灶是在二十三晚上進行的。家家送灶王,供灶糖等,那麼祀送灶王為什麼要在二十三晚上,真有個「菩薩蠻大德高小姐」在其身上作祟麼? 「郭老」,我想給您解密,《曆象本形》之預言書中倒有關十二月有關公一家的妙言異畫的說法;按照房術紫斗,比上艮兌科拆排旺度得到的信息是臘月二十三日為真火真陽火德星君下界之期。

以上就是關於灶神的一些故事,更多故事請諮詢相關專家。

以上就是【灶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