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的短篇故事

牛郎織女的故事:

很久以前,牛郎與織女是兩個勤勞善良的人,他們分別住在村東和村西。兩人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有一天,織女到村西找牛郎,看到牛郎在犁地,就問:「牛郎,你犁地的速度怎麼這麼快?」牛郎說:「我有兩頭好牛。」織女看到那兩頭牛確實很神奇,就說:「借我用用吧。」牛郎就把兩頭牛借給了織女。

到了第二天,織女早早的就起來牽著牛往家走,走到村邊卻找不到牛郎了。再一瞧牛,牛已經變成星星在天河上了。織女心裡很著急,便找來喜鵲造橋。當走到橋中間時,就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用玉簪一指,把織女點落在河這邊。牛郎在天河那邊喊著:「織女,你回來!你回來!」可是織女再也不會回來了。

王母娘娘見織女不肯回來,就把她永遠拘在天河上了。每到農曆七月初七的夜晚,成群的喜鵲飛來天河,在銀河上空架起一座橋。這是傳說牛郎織女每年相會的時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情是不分彼此的,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我們要相信愛情的力量,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走向幸福的未來。

以上就是【牛郎織女的短篇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