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故事點法

猴子故事點法有以下幾種:

* 猴子蓋房子 。過去猴子們居住的樹洞房子塌了,它們想再蓋一間房子。但因為以前沒有蓋過房子,所以誰也不知道該怎樣蓋。這時有隻猴子提出,要蓋房子先得確定房子該怎麼蓋,它於是向其它猴子們講述了以前住過的房子,並提醒它們不要犯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這隻猴子在故事中起到了故事點的角色,它提出了蓋房子的關鍵點,引導其它猴子如何蓋房子。

* 猴子撈葫蘆 。這個故事中,猴子們發現了一個大葫蘆,它們想利用葫蘆盪鞦韆。為了能盪得更穩,猴子們需要將葫蘆固定在一個支撐點上。它們找到了水中的石頭,利用繩子將葫蘆盪在水中的石頭上,從而實現了盪鞦韆的願望。在這個故事中,每個猴子都是一個故事點的角色,它們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發揮了各自的作用。

* 機智的猴子。 有隻猴子被捕獸夾夾住了,它並沒有沮喪,本著求生欲望,用智慧感動了獵人,與其它動物們得救了。猴子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人類愚蠢的一面。這個故事中,猴子展示了它的機智和聰明才智,從而成功地讓其它動物們和它一起逃脫了困境。

這些故事點法都強調了猴子的智慧和機智,是猴子故事中值得借鑑和學習的點。

以上就是【猴子故事點法】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