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故事由來

玄天上帝即真武大帝,其故事由來有多種說法:

1. 相傳在武當山修道時,因違逆大道,被罰以三年修行來彌補過錯,在即將修滿一年時,玄天上帝偶然聽到空中仙樂陣陣,循聲而去,看到一位美貌女子飄然而下,住進紫霄宮後洞裡。後來才知道這位女子是淨樂國王的五女兒,來此修煉「飛升大法」,結果被玄天上帝看破行藏,成就夫妻之道。不久後,淨樂國王得知此事,出面阻攔,但最終被真武之妻感動,允許玄天上帝收女為義女。此後,真武又多次飛升,且道術日增。玉帝得知後大悅,將其封為「玄天上帝」,並賜飛升之後「龜蛇四將」隨行護衛。

2. 另一種說法是玄天上帝曾是淨樂國王的太子,但因父王去世後繼承王位,並成為玉帝的左右侍從之一。因為常常面對玉帝的威嚴而心懷畏懼,所以一心向道,經過修煉得道成仙。在北方真武盪魔天宮中,他常常與龜蛇四將一起戰鬥,維護天宮安寧。

以上只是其中兩種說法,實際上玄天上帝的故事涉及神話、傳說和宗教等多種元素。

以上就是【玄天上帝故事由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