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名人的故事

王姓名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王羲之勤書換鵝。王羲之是我國東晉時的大書法家,他每天堅持練字,養成了好習慣。他家附近有一家賣鵝的,那些鵝非常可愛,王羲之喜歡得不得了,就想買下來玩。賣鵝的一看王羲之小朋友這麼喜歡,就對他說:「只要你答應我每天寫150個『鵝』字作為交換,所有的鵝我都送給你。」於是王羲之每天堅持用這批鵝,這不光使他的字寫得更加熟練了,而且還學到了一些書法技巧呢!

2. 王獻之幫媽媽退婚。王獻之是東晉時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聰明好學,樂於助人。一天,有個姓錢的員外,要娶他兄長的婢女,可是兄長卻捨不得把養了這麼多年的婢女嫁出去。錢員外很生氣,於是決定讓婢女在結婚時戴上重重的枷鎖。訊息傳到王獻之耳里,他非常氣憤。為了幫助兄長擺脫困境,他當眾宣布:「只要錢員外答應把侄女退婚,我就能讓她變得美麗無比。」後來,王獻之機智地勸服了兄長把婢女許配給錢員外。第二天,這位姑娘用毛筆把重重的枷鎖塗上墨汁,渾身頓時變得黑漆漆的。自此以後,「塗鴉」一詞誕生了,這個詞語用來比喻隨意書畫,或在書法和寫作中隨便發揮、信手亂塗等。

以上僅為兩個故事案例供您參考,若您想了解更多王姓名人的故事可諮詢相關專業人員。

以上就是【王姓名人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