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波語錄

王小波的語錄如下:

* 人在年輕時,最頭疼的一件事就是確定自己一生走什麼路。

* 人生一切痛苦的根源,是一個「求」字。你求而不得,得而不惜,惜方欲離,然後你才可以放手一搏,不至於把自己弄到「走投無路」的地步。

* 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有一天我們都會死去,追求智慧的道路還會有人繼續。

* 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配得上喜歡這兩個字,興高采烈去取悅一個人,這個人就是你。

* 我當一個事務員,你是會計師。你要把你的一部分生活拿出來放在我這裡,讓我們分擔。

* 人活在世界上,首要的就是生存。不管你面對著什麼,不管你的世界多麼狹小,你始終要狠下心來做好一件事:活著。

* 人活在世界上,一定要做一件事情讓自己好受一點。就是活著為了某種信仰。它幫助你在某種情況下堅持住。因為有一種理由,使你知道必須活著,有一種可以用來為此活的理由,人是很美的,有了它人就有了尊嚴,就有了理由活下去。

這些語句都是王小波的經典語錄,它們深刻地反映了他的生活觀和價值觀。

以上就是【王小波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