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字成語故事

關於珠字成語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故事是:

從前有個叫珠兒的青年,他心靈手巧,勤勞樸實,可他很窮。一天,他打聽到南海觀音菩薩有一顆寶珠,能治百病,就決定去南海尋找寶珠。

他歷盡千辛萬苦,來到南海,只見觀音菩薩正盤腿打坐,面前放一香案。他雙手合十給菩薩敬過香後,便向菩薩要寶珠。觀音菩薩卻說:「這寶珠有一千個考驗,你能完成嗎?」珠兒信心十足地點點頭。

寶珠拿來了,珠兒把它藏在鞋裡,誰知,鞋就變成了一雙金光閃閃、又輕又薄的金鞋。接著菩薩對珠兒進行了一一考驗。有的用金磚來試金珠兒的定力,有的用珠寶來試珠兒的定心……珠兒都順利通過了考驗。最後,考驗來了。菩薩拿出一籃鮮花來讓珠兒走開,用籃子裡的鮮花試探珠兒的真情實意。這時鮮花變成了一條惡龍,向珠兒撲來。在危機時刻,珠兒把金鞋往地上一扔就鎖住了惡龍。

珠兒歷經艱辛終於拿到了寶珠。他把寶珠帶回家鄉後,鄰居家重病的王奶奶戴上這顆寶珠頓時覺得渾身有使不完的勁,不久就精神抖擻起來;有一個眼睛快要瞎了的小伙子在試過寶珠後又能看清這五彩斑讕的世界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還有村裡的老人把寶珠當拐杖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就能取得成功。

以上就是關於「珠」字成語故事的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以上就是【珠字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