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故事

班超是東漢時期著名軍事家、外交家。他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投筆從戎 : 班超雖官居要職,但一直思念家鄉,無心久居,他決定棄筆從戎,為國建功立業。

2. 聯絡商人穿越西域 :為了完成使命,班超費盡周折,聯絡了一幫商人,不遠萬里挺進新疆於闐。雖然歷經艱難,但總算把人帶回去了。

3. 平定西域 :公元74年,東漢政府設定了西域都護府,總管西域事物,這標誌著漢朝再一次統一了西域。班超看到這一成果,覺得他為之奮鬥為之拼搏的事業終於實現了。

4. 投奔竇固 :不久班超帶著甘英等人投奔漢明帝。在竇固的舉薦下,班超開始了對西域的第二次進軍。

5. 平定莎車 :公元93年,北匈奴派遣使者到疏勒,煽動反漢情緒。班超先發制人,先發兵攻打莎車。莎車一攻破,班超就派出快馬傳遞訊息到溫宿屯田的疏勒。這時,屯田士兵都以為有功可以上報朝廷受封賞,所以士氣十分高昂。

以上只是班超故事的一部分,建議閱讀《漢書》或《後漢書》等史書了解更多事跡。

以上就是【班超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