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故事梗概

《甄嬛傳》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於2011年出品的清裝宮斗劇,該劇改編自吳雪嵐(流瀲紫)所著小說《後宮·甄嬛傳》,講述了清朝雍正年間,女主角甄嬛選秀入宮,在皇后、華妃等幾方勢力夾擊與宮闈鬥爭中,從不諳世事的閨閣少女成長為善於權謀的聖母皇太后的故事。

故事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 入宮甄嬛初次入宮,不諳世事,天真爛漫。

2. 捲入宮廷鬥爭,開始學習生存之道。

3. 協助雍正登上皇位,穩固自己的地位,同時解決黨爭問題。

4. 誕下龍裔,卻遭到皇后和華妃等人的嫉妒和陷害,不斷遭受打擊。

5. 終於扳倒皇后和華妃等人,成為後宮之主,統領後宮。

6. 甄嬛為保護兒子和家族,設計讓雍正愧疚,主動把權力交給甄嬛處理,自己自稱制香奴才。而甄嬛開始放下后妃身份,秉持母親遺訓幫助有恩於她的故人妥善安置在宮中,暗地接濟貧困孕婦並培養有潛質的秀女嬰兒,引導年輕皇帝登基後封妃皇貴妃慢慢掌權(只是形式上)。甄嬛擁有軍機處班底尊皇太后名義上的嫡母身份,又擁有實際上的後宮之主地位和皇帝的絕對信任。

7. 甄嬛成為聖母皇太后之巔峰後主動隱退幕後,培養的果郡王暗中接濟貧民並妥善安置難民,同時對年羹堯的餘黨也進行了妥善處理。

以上就是《甄嬛傳》的主要故事梗概,該劇不僅講述了後宮的爭鬥故事,還涉及到了宮廷權力鬥爭、人性探討等方面。

以上就是【甄嬛故事梗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