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故事的傳說

關於生肖故事的傳說主要有以下幾種:

* 十二生肖的起源。傳說玉皇大帝為了治理天下,就創造了十二生肖。有一天,他看見動物們在爭奇斗秀,為了找到出類拔萃的動物為人類服務,便高興地笑了起來,突然間就蹦出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和亥豬十二個生肖來。

* 牛和十二生肖的約定。從前,有一個山清水秀的村莊,這裡不但人們生活和睦,而且每年的豐收也都很好。每年四月初四這天是動物的生日,十二生肖開會安排著每年要做的事,山羊報信:「牛大哥你來當主持人吧!」於是,牛從山羊手裡接過活來安排其它動物們做的事情。 豬很懶每次開會都是往後溜,在椅子上睡著了,十二生肖約定今年要把這件事給辦好,每個動物都很忙。牛剛走的時候,豬才開始收東西幹活。而當老鼠來時他早已在山上睡著了。

* 老鼠上當受騙。傳說老鼠上當受騙後,覺得有辱家族門風,無臉見人,便離開了家,四處流浪。老鼠走到哪裡,就把苦頭帶到哪裡。因為老鼠是靠嘴巴相互聯繫的。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傳到人間後,人類都警覺起來,把老鼠惹急了,它就會在暗地裡罵你們是一群傻瓜。於是它把肚子一捂,「哇哇」地叫個不停。它的叫聲把人間的人們都驚醒了,從此以後人間沒有鼠害了。

這些故事寓含著人們對於幸福生活的嚮往和對美滿生活的追求,也表現出人們機智勇敢和戰勝困難的決心。

以上就是【生肖故事的傳說】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