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故事

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故事是:

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整個宇宙混沌一團,像個大雞蛋。這時候,盤古就孕育在其中。 過了很久,這個"大雞蛋"*承受不住了,突然開闢,輕而清的東西,逐漸上升形成天,重而濁的東西,逐漸下沉形成地。 就是天每天升高30公分,地每天下沉30公分。 盤古像一根頂天立地的巨人,直挺挺地巍然不動。 這中間不知過了多少年多少年,盤古成熟了,睜開眼睛,看到四周一片漆黑,就掄起小斧頭,猛劈過去。 這一劈,輕而清的東西冉冉上升,變成了天;重而濁的東西慢慢下降,變成了地。 盤古是天地萬物之父。他不僅創造了大地,還把身體化作世間萬物。他呼出的氣體變成了風和雲;他的聲音化作了雷聲;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他的四肢和軀幹就變成了東、南、西、北四極;他的血液變成了江河;他的汗毛變成了花草樹木;他的肌肉變成了土塊山石;就連他原來握在手裡的那根黃土棒也成了撐起天空的泰山。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

以上就是【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