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怎麼讀故事

盱眙的讀音是[xū yí]。含義有:盱眙(Xūyí),縣名。在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

盱眙,山川險要,人馬強悍,號稱「金陵鎖鑰,淮楚雄區」。 盱眙龍蝦更是聞名全國乃至世界的美味佳肴。

盱眙龍蝦烹飪方法很多,有十三香、痲辣、香辣、蒜泥等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十三香龍蝦,以痲、辣、鮮、香、嫩、味美、湯濃為其特色。盱眙縣有龍蝦餐飲店3000多家,盱眙龍蝦店到店就餐的客人占80%以上,是盱眙餐飲業的一大特色。

如今盱眙已將龍蝦美食文化節打造成為全縣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效果最好的節慶活動,並成功註冊成為國家地理標誌商標。

「盱眙龍蝦」成為「中國馳名商標」和「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是盱眙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財富和寶貴資源。每年龍蝦節都會吸引眾多國內外賓客和當地百姓前來品嘗美食,感受盱眙文化,投資興業。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當地政府工作人員。

以上就是【盱眙怎麼讀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