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教案

看圖說故事教案

教學目標:

1. 能仔細觀察圖畫,理解圖意,大膽想像,能用完整的語言表達圖的內容。

2. 能對照圖畫,輕聲地複述故事,並嘗試簡單的角色表演。

3. 感受圖畫故事的樂趣,培養觀察力、想像力及語言表達能力。

教學準備:

課件、頭飾、教學用圖等。

教學過程:

一、觀察圖畫,引入課題

1. 觀察圖畫,說說圖上有什麼?

2. 引導幼兒發現這些圖形的不同之處。

3. 鼓勵幼兒大膽想像,說說還有什麼動物或物品?

二、理解圖意,複述故事

(一)出示小老鼠、蝴蝶、毛毛蟲等圖片,說說這是什麼?它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二)出示課件,重點引導幼兒觀察老鼠媽媽的表情、動作,並說說老鼠媽媽的心情是怎樣的?鼓勵幼兒大膽想像。

(三)對照課件,完整欣賞故事一遍。

(四)引導幼兒觀察第一幅圖,想想小老鼠為什麼要哭?引導幼兒觀察小老鼠的表情、動作,並說說小老鼠的心情是怎樣的?鼓勵幼兒大膽想像。再完整欣賞故事一遍。

(五)請小朋友來當小老鼠,說說你心裡現在是什麼感覺?嘗試表演小老鼠哭的樣子。

(六)出示毛毛蟲圖片,想想它是什麼樣的?發生了什麼事?鼓勵幼兒大膽想像。再完整欣賞故事一遍。

三、拓展經驗

(一)說說你喜歡哪個動物?為什麼?它們有什麼特點?

(二)引導幼兒大膽表述,教師及時鼓勵、表揚。

四、結束部分:發獎品表揚小朋友,並帶回家。

教學反思:

本次教學活動,總體達到了教學目標。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想像力以及表演能力都有所提高。但活動中也出現了一些小插曲,在下次活動中我會提前考慮到這些問題並做好預防措施,使活動更加完善。活動結束後,我會及時做好反饋總結,並針對活動中出現的問題在下次活動做好改進,使自己在教學活動中能有所提高。

以上就是【看圖說故事教案】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