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夫人的故事

石夫人,是嶗山茶界傳說中的一位神仙,也是茶農們尊稱的茶神關於石夫人的故事記載在《浮山遺石記》中,相傳,很久以前,嶗山附近有位漁民,日出打漁,日落務農,久而久之,習以為常。漁民終日勞累,茶為解乏之物,也是他必備之物。漁民長相俊美,又以茶待人,人們稱他為石公子,茶公婆。久而久之大家習慣稱他為石夫了。此事一傳十,十傳百,眾人皆知。

一天山茶仙子下凡來到漁村,見漁民長相俊美,茶葉純真鮮活,茶香撲鼻。茶仙子問他為何不用網兜去護好自家房前屋後的古茶樹呢?漁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疏忽了茶樹。於是從那以後漁民用網兜將房前屋後的古茶樹都護了起來。

山茶仙子走後,漁民發現一塊巨石酷似婦人,於是他每天上山採茶歸來都要在巨石前歇息喝茶。說來也怪,漁民自從在巨石前歇息喝茶以後,精神愉悅,身體也變得更加健壯了。原來漁民和山茶仙子這一日在巨石前相遇已註定了他日夜照顧石夫人的緣分。後來在眾人的幫助下,石夫人變成了現在的石夫人模樣。

如今在嶗山當地仍然流傳著很多關於石夫人的故事,很多制茶人也認為這神奇的嶗山石夫人就是他們尊稱的茶神**。

以上就是【石夫人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