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故事教學法範例

社會故事教學法範例:如何教孩子學會分享

目標:幫助孩子理解分享的重要性,學習在得到回饋時保持積極的態度。

1. 故事準備:準備一個簡短的故事,故事中包含一個關於分享的角色,例如一個分享食物的小兔子。故事可以用動畫或照片製成。

2. 導入:引導孩子討論他們在什麼時候分享過,比如玩具、食物或書。告訴他們我們將要學習如何分享更多東西,並討論分享的好處。

3. 故事講述:講述故事,重點強調小兔子分享食物後得到其他小動物的感謝和喜歡。鼓勵孩子理解小兔子分享後得到的快樂。

4. 討論和回應:與孩子討論他們從故事中學到了什麼。他們是否認為小兔子分享食物後得到了快樂?他們是否也願意分享自己的東西?引導他們表達自己的感受,並鼓勵他們在實際生活中嘗試分享。

5. 故事回顧:讓孩子複述故事中的一些關鍵點,幫助他們記住分享的好處和積極的態度。

6. 延伸活動:讓孩子在家裡嘗試分享一些東西,並觀察他們的反應。家長可以給予積極的反饋和支持。

這個範例只是一個基本的框架,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興趣和需求進行調整。社會故事的教學需要耐心和重複,因此請保持積極的態度,並給予孩子足夠的鼓勵和獎勵。

以上就是【社會故事教學法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