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太陽月亮

關於神話故事太陽月亮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后羿射日 。傳說遠古時代,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十個太陽,曬得大地熱氣騰騰,導致海水都快被蒸乾了。這十個太陽輪流放射光芒,可是他們的能量太大,只要他們同時出現,就會大地乾涸,海水枯竭,害的各族人民叫苦連天。后羿是一位神射手,看到太陽給人類帶來的巨大災難,他決心射掉那多餘的九個太陽,拯救地球上的萬物生靈。最終后羿歷經一翻辛苦,找到了最後一個還不敢出來曬太陽的小太陽,將其射掉了。天上就剩下了一個太陽後,大地很快恢復了生氣[2][3][4]^。

* 月亮上的兔子 。傳說嫦娥在月亮上的時候,並沒有住在廣寒宮中,宮中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嫦娥有很多的兔子,她和兔子們生活在月宮中特別的開心。人們常常會誤解為兔子在月亮上。所以嫦娥奔月後有兔子在月亮上,它不是指的月亮上的第一顆星星,而是指這些兔子們在月宮中的一隻兔子的位置。久而久之也經常用來代指月亮喔[3]^。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

以上就是【神話故事太陽月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