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故事圖

關於端午故事的圖片,我無法展示,但我可以為您提供一些端午故事的文字描述:

1. 端午祭與龍:在很多地方,人們會舉行盛大的祭龍儀式來慶祝端午。人們會用特定的方式把龍喚醒,保佑豐收。

2. 曹植投江:曹丕稱帝後,曹植名譽受損,他憂憤之下喝了好多酒,後來借酒興念及兄長之仇,越想越氣,最後就在五月初五這一天,寫了一篇《與吳質書》,然後去水邊徘徊,終於因酒醉失足落水而亡。這也是端午節投五色絲於河的來源。

3. 龍的節日:因為仲夏登高和辟邪的緣故,端午節被稱為龍的節日。龍也是行雲布雨的神獸,在民間被視作神聖的象徵,也是抵禦毒蟲的保護神。

4. 惡日禁忌:在古代,端五和五月初五被認為是惡月惡日,一種民間信仰認為這天不要外出拜親訪友,不要結婚嫁娶,也不要出門旅行。此外,這天忌諱上山採伐、下海捕撈等活動。

以上就是一些端午節的故事,如果您有相關的圖片,可以嘗試在社交媒體或相關網站上搜尋,或者使用圖片編輯工具自己創作。

以上就是【端午故事圖】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