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短文文章

標題:端午節的記憶

端午,這個充滿詩意的節日,總是讓人想起屈原的悲壯故事,也總是讓人懷念家鄉的習俗。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灑進窗戶,我就被一股淡淡的清香喚醒。那是粽葉的清香,是艾草的香氣,更是我們家鄉特有的端午的氣息。我迫不及待地起床,迎接這個特殊的日子。

家鄉的端午節,總是熱鬧而有序。家家戶戶都會早早地準備好糯米、棗子、豆沙等材料,準備好包粽子的原料。同時,還要準備好各種顏色的絲線,用來纏繞粽子,讓這個節日更有寓意。

包粽子是端午節的重頭戲。奶奶總是熟練地拿起粽葉,包裹成一個小碗狀,再放入糯米和各種餡料,然後用手輕輕一壓,再用細繩繫緊。那一個個形狀各異的粽子就在奶奶的手中誕生了。看著她們忙碌的身影,我總是忍不住想要幫忙,但卻總是被燙得呲牙咧嘴。但是那種感受,是那樣的美好,那樣的難忘。

除了包粽子,我們還有賽龍舟的習俗。那一天,河面上擠滿了人,每一條龍舟上都坐著十幾個人,齊心協力地劃動著船槳。那場景是多麼的壯觀,那樣的激動人心。

當然,端午節還有吃五黃的習俗。雞蛋、鴨蛋、蒜頭、艾草等食物,都是端午節的必備。它們不僅美味可口,更重要的是它們象徵著團圓和健康。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能聞到那個粽子的香氣,還能看到那些熱鬧的龍舟場景。端午節,雖然只是一個傳統的節日,但是它帶給我的卻是一種深深的情感,一種深深的思念。每當我回想起那個特殊的節日,我就想起了那些熟悉的場景,想起了那些曾經陪伴我們的人和事。

如今,雖然我們已經遠離了家鄉,遠離了那個充滿端午氣息的地方。但是,我們依然會懷念那個節日,懷念那些美好的回憶。因為它們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是我們生活的印記。

端午節,不僅僅是一個節日,更是一種情感,一種記憶。它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讓我們一起懷念那個美好的端午節吧!

以上就是【端午節短文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