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馮紐曼的故事

約翰·馮·紐曼(John von Neumann,1903年8月19日—1957年3月8日)是一位著名的數學家和理論物理學家,他在計算機科學、控制論、經濟學等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

約翰·馮·紐曼的故事可以追溯到他在布達佩斯的童年時期,他從小就對數學和物理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在納粹統治時期,他被迫逃離了匈牙利,前往美國避難。在紐約大學,他與另一位數學家圖靈一起開創了「馮·紐曼代數」,並在經濟學中引入了「期望效用理論」。

此外,約翰·馮·紐曼還是計算機科學的奠基人之一。他與戈德斯坦、圖靈等人一起在英國的普林斯頓高級研究所工作,並共同提出了二進制對數和算術基本定理的重要概念。他還提出了計算機體系結構的理論,並參與了第一台通用數字計算機ENIAC的設計工作。

在控制論方面,約翰·馮·紐曼也做出了重大貢獻。他提出了「反饋控制系統」的概念,並被廣泛認為是現代控制論的奠基人之一。他的控制論研究成果在軍事通信、飛彈制導等領域得到了廣泛套用。

總的來說,約翰·馮·紐曼是一位卓越的數學家和理論物理學家,他在計算機科學、控制論等領域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的故事激勵著後來人不斷探索和創新,為人類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以上就是【約翰馮紐曼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