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經典片段

紅樓夢經典片段如下:

1. 王熙鳳初會黛玉: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黛玉納罕道:「這些人個個皆斂聲屏氣,恭肅嚴整如此,這來者系誰,這樣放誕無禮?」 進來的是王熙鳳,作者用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藝術手法,把她那爽朗、潑辣、活潑、開朗的性格表現得惟妙惟肖。

2. 黛玉葬花: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願奴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杯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除了以上兩個片段,紅樓夢中還有眾多經典片段,例如:黛玉進賈府、寶黛相會、劉姥姥進大觀園等。這些片段情節跌宕起伏,人物形象生動,是紅樓夢的經典之作。

以上就是【紅樓夢經典片段】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