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條件反射獲得特徵是什麼

經典條件反射獲得的特徵包括:

1. 只要刺激強烈,無條件反射就會增強,條件反射就會相對減弱;但所有無條件刺激都可能成為引起條件反射的線索。

2. 形成良好條件反射(中性刺激獲得強反應)的條件作用配合逐漸消退的無條件反射(S—R)之間的強化學習(D)則會產生所謂的工具式思維,從而使大腦能夠擺脫定式。

3. 當多種無條件刺激多次與某一已形成的條件刺激組合在一起時,新條件反射的「輕率」也發生了。這是一個同化過程。這樣的結合者被稱為原型。由於組合性元素的某種簡化性質,隨著組合的不斷強化和逐步穩定,只有同時具備相關無條件刺激或接近原型的新型原型的其他結合才能出現新的學習新異性與緊張水平影響對新條件的探究性和漸進性嘗試的水平以及實驗時間等因素,會影響反應的速度、頻率和準確性。

此外,通過經典條件反射獲得特症一般會具有如下表現:新反應在缺乏相關食物或滿足基本需要的情況下出現,缺乏適應性,對於不需要的刺激過於敏感或過於遲鈍,不能做出新異性的反應等。

總的來說,經典條件反射獲得的特徵、表現以及特徵之間組合關係等都是其重要的組成部分,這些因素共同影響著動物和人類的行為和反應。

以上就是【經典條件反射獲得特徵是什麼】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