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童話故事集

經典童話故事集包括以下幾本:

*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集,集結了其代表作作品《打火匣》、《小錫兵》、《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醜小鴨》等。

* 《格林童話》。共收錄了200多個德國民間故事,其中的代表作有《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等。

* 《普希金童話》。是俄國作家普希金用民間創作浪漫主義手法寫成的童話故事集,具有兒童喜歡並樂於接受的奇妙故事的特點。

* 《豪夫童話》。是德國作家豪夫創作的童話集,其中的代表作有《怪彼得奇遇記》等。

* 《一千零一夜》,又稱《天方夜譚》是古代阿拉伯的民間故事集,是一部阿拉伯文化的大型百科全書。其中的代表作有《辛巴達航海曆險記》等。

* 《兒童動物寓言》。是一套專門給孩子們講故事、教道理的寓言故事書,包括動物故事集、童話寓言故事、民間寓言故事等幾部分組成。

此外,還有《伊索寓言》、《365夜故事》、《拉封丹寓言》、《列那狐的故事》等經典童話故事集。

以上就是【經典童話故事集】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