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魯菜

經典魯菜有如下:

* 九轉大腸。經典魯菜之一,具有色呈紅潤、光澤誘人,腸壁油而不膩,肥而不爛、瘦而不柴的特色。

* 糖醋黃河鯉魚。此菜屬魯菜系,糖醋黃河鯉魚不但是一種上好的美食,而且有其獨到的食補效果,在魚類中較為常見,一道家常菜品。

* 清炒蝦仁。魯菜的蝦仁製作以清淡為主,味道鮮美,為經典菜品之一。

* 蔥燒海參:營養豐富,十分利於人體吸收,被古人稱為「食中珍品」,為魯菜中的典型菜品之一。

* 爆炒肉丁:在魯菜中,爆炒系列菜是最為常見的,而爆炒肉丁的特點在於蔥和澱粉與肉丁混合的時候,充分保證了肉丁鮮嫩的特點,是一道家常魯菜。

* 炸蠣黃:屬於魯菜的經典海鮮菜品之一,選用的主料是福建東山灣的特大新鮮蠣黃,此菜白里透亮,鮮香可口,清脆酥嫩。

以上僅是魯菜的一部分經典菜品,還有很多其他菜品無法盡述。魯菜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山東人民非常喜愛的美食。

以上就是【經典魯菜】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