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氏子故事

繆氏子的故事有以下幾個例子:

* 繆氏子怪異 。從前,有一個人叫繆元化,他有一個兒子,從小就很奇怪。有一天,他正在吃飯,突然大叫起來。家裡人都很吃驚,連忙跑過來問他怎麼了。他說:「我剛才吃下了一隻老鼠。」家裡人都很驚訝,因為他的飯碗裡根本沒有老鼠。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他自己畫的老鼠。這就是繆氏子的故事。

* 繆氏子作賦 。有一次,繆元化在家中設宴,邀請了文壇名士、社會名流。酒過三巡,繆元化讓兒子繆氏子賦詩助興。眾人推辭不得,繆氏子就脫口吟出一首詩:「左手丫叉右手叉……」眾人感到非常奇怪,但又不敢問,只好接著往下念:「大丫叉個雞,二丫叉個鵝,三丫叉個狗,四丫備籠籮。」剛念完,在座的人都會意地笑了。原來這首詩是在形容一隻大公雞的形狀,雞的兩隻翅膀像叉一樣伸了出來。這就是著名的「繆氏子作賦」的故事。

此外還有繆氏子神童、繆氏子扇畫等故事,這些故事都體現了繆氏子的聰明才智和藝術天賦。

以上就是【繆氏子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