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電影劇情

《美麗人生》是一部由羅伯托·貝尼尼執導的義大利喜劇電影,講述了猶太青年圭多和妻子安傑拉在納粹統治下,為了保護兒子約舒亞免受納粹迫害而編織的美夢。

圭多是一個樂觀、幽默的人,他用幽默的方式為兒子營造了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告訴兒子每一次的欺凌都是他們在玩遊戲。當約舒亞誤入空襲警報聲中時,圭多嚇壞了兒子,急忙編造出另一個謊言,他告訴兒子那是他祖母為了讓他們晚上不害怕而設定的。最後一天晚上,當德軍來臨,遊戲結束,兒子被帶走時,他告訴兒子等他回來後他們就可以真正開始遊戲了。

然而,當約舒亞被帶走後,他的父親卻因救子心切而被德軍帶走並慘死在納粹的槍口下。安傑拉找到兒子的屍體並追隨他而去後,留下圭多獨自一人活著。儘管他的世界從此變得灰暗無比,但他仍沒有放棄希望,努力為妻子和兒子重建一個美麗的世界。

總的來說,《美麗人生》是一部充滿溫情、幽默和希望的電影,通過圭多的故事展現了父愛的偉大和人性的光輝。

以上就是【美麗人生電影劇情】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