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降生故事

耶穌降生故事:

據《聖經》記載,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還未迎娶的時候,瑪利亞懷孕了。約瑟和她商定,等她生了孩子,讓他來許願把她許配給他。

約瑟和瑪利亞住在加利利的拿撒勒城,當瑪利亞臨產的時候,天使加百列奉上帝的差遣,來到拿撒勒對她說:「瑪利亞,不要怕,因為上帝喜悅你。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成為萬主之主、萬王之主,除非他在孕婦腹中腐爛了。」

瑪利亞對天使說:「我是個罪人,無法生下這麼一個神聖的孩子。因為我不會懷胎。」天使告訴她不要害怕,說這個孩子來自聖靈。之後,瑪利亞懷孕生下了耶穌。

當約瑟聽說聖靈降生了一個兒子時,他對瑪利亞說:「我去求告希律,請他允許你與我同去產床那裡看看嬰兒。因為你將要生產的這個時候我正在去見希律。」到了希律那裡後,約瑟告訴了希律他和瑪利亞的預產情況。希律得知耶穌出生的信息後十分驚慌,因為他以為自己與羅馬統治者犯了通姦罪,所以他非常害怕以至於動了胎氣,從而導致了胎兒在孕婦腹中腐爛的後果。最後,希律想要殺掉耶穌,但在大祭師的幫助下制止住了這個決定。最終在三日後,耶穌離開了母親的懷抱。這就是關於耶穌降生的故事。

這個故事流傳至今仍然廣為流傳,人們通過這個故事表達對上帝的敬畏和感恩之情。同時,耶穌降生也成為了許多宗教和文化的慶祝活動的重要主題之一。

以上就是【耶穌降生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