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索菲婭大教堂故事

聖索菲婭大教堂的故事如下:

君士坦丁皇帝在位期間,他下令在拜占庭建造一座新的教堂,這座教堂就是聖索菲婭大教堂,她象徵著拜占庭帝國盛期的建築藝術。但是自建造起後一直不得其所,最終她兩次毀於火災,兩次火災後的不同規模修復都留下了一部分以後修建的結構,這個新的中世紀復古風結構還增加了一組保存至今的方形的鐘樓,令人錯以為她是特別堅固的大教堂。在修道院長去世之後,大教堂再次被棄置不用,直到19世紀,拜占庭帝國已經名存實亡,大教堂也再次被用作商業和民用的房屋。

直到1935年,當時的土耳其共和國政府決定將她改建成博物館,她才再次恢復了她的神聖性。大教堂的穹頂被稱為土耳其建築的黃金時代,也有人認為是伊斯蘭教建築的最高藝術成就,從那以后土耳其沒有再建過一個穹頂。大教堂內部有一個墓穴裡面葬著伊琳娜女皇太后(802年~842年在位),這個墓穴的設計極其複雜,從外面看是一個普通的房間,但是裡面卻有秘密通道和墓室的另外一部分以及墓穴的穹頂連在一起。

聖索菲婭大教堂是拜占庭帝國的重要建築之一,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

以上就是【聖索菲婭大教堂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