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福音故事

聖誕福音故事一般指《聖經》中記載的耶穌誕生的故事。

耶穌誕生的故事如下:

在遠古的時代,上帝和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住在伊甸園中。亞當和夏娃被上帝賦予管理大地和人類的責任,並告訴他們不可以偷食「善惡樹」的果子。然而,夏娃受到蛇的誘惑,違背了上帝的命令,偷食了「善惡樹」的果子,並被上帝趕出了伊甸園。

離開伊甸園後,夏娃生下了該隱和亞伯。上帝對亞伯表示滿意,而對該隱表示譴責。該隱因為嫉妒而殺死了亞伯。上帝認為該隱犯下了嚴重的罪行,因此把他逐出了人類的居住地。

在離開之前,上帝告訴該隱他將在地上成為流亡者,並說:「凡殺兄弟的,難免受懲罰。」然而,上帝並沒有直接說明耶穌是誰,也沒有提到他將在何時何地出生。

在耶路撒冷以東的猶大支派一個叫做拿撒勒的地方,有一個木匠約瑟和妻子瑪利亞居住。約瑟是一個虔誠的人,經常向上帝祈禱。他的妻子瑪利亞懷孕後,她向上帝祈求賜下一位兒子,以安慰她自己和周圍的人們。

當瑪利亞快要生的時候,羅馬帝國的一名士兵在約瑟家的馬棚里過夜。當士兵打盹時,一個天使出現在他的夢中,告訴他說:「從天上賜給這個人一塊寶玉,這塊寶玉在孕婦瑪利亞的子宮裡變為形狀,他要稱你為主公。」之後士兵就被一陣神光籠罩著從夢中驚醒,他對其他人講述了這件事,傳說他激動地說了一句話:「他是神的兒子。」這個士兵名叫參孫,是一個勇猛的人,以後將有偉大的事業交給他完成。而當時拿撒勒的所有人都睡著了的時候耶穌降臨到了人間。他降生在馬棚里生了下來以後沒有穿衣服,連包裹他的布都沒有用到的耶穌只用了馬棚里的茅草就把他蓋住了。當時還沒有人來認領耶穌所以只有東方三個財主看到了之後立即給了他們極厚的禮物然後抱著他出來交給給他母親並且從小孩出生就盼望把他培養成一名大將軍之後的事情在福音書中也有記載從這時起可以看出來一個現象。從天使向約瑟預示的時候算起約瑟做了一個美夢當他看見那東方三博士前來獻祭並來抱這小孩的時候就把美夢告訴了他們並讓他們一起來向耶穌表示敬意表示他們對他的信仰以及崇拜在古猶太人的歷史上也發生了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情——約瑟為耶穌預備了最好的禮物:乳香和禮物(東方三博士帶來黃金、乳香、沒藥),他相信這些禮物可以代表他們心中的敬意和崇拜之情。這就是聖誕節的起源。耶穌的誕生震動了整個猶太社會甚至影響了當時羅馬帝國的一切一切而之所以會這樣是跟東方三個博士帶來的禮物有著直接的關係而當時給禮物的人也是屬於希利尼人也就是後來的希臘人並且希臘人的傳統也是需要殺牲祭祖並燃點蠟燭或香來供奉祖先以及英雄也屬於是神性的這一類的物品所以在聖經上記載:「用沒藥和沉香攙雜在香的沒藥當作供物」再就是畫上的「燒香」。所以在整個的西方的傳統習俗中只要有聖嬰存在就必須要燃點香菸敬禮和祭祀由此可見在東方三個博士給耶穌的禮物裡面就有一些帶有神的成分所以這個跟西方文化的演變有密切的關係!這就是聖誕節的起源以及它的由來!

以上就是關於聖誕福音故事的大致內容,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上網查詢。

以上就是【聖誕福音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