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作文素材

自大的作文素材有:

1. 那斯達克市場上的巨子股神沃倫·巴菲特,有一次談到他為何如此成功時說:「我一直相信我會比同齡人過得好,事實證明的確如此。」他這毫無謙虛之詞的話,無異於向全世界宣告他是一個極度自大的人。正是這種態度,成就了他在投資界的輝煌。

2. 法國作家大仲馬曾說過:「自滿者敗,虛心者成。」這句話道出了自大的危害。

3. 古人云:「謙受益,滿招損。」這句話也說明了自大帶來的不良後果。

4. 古人有言:「人貴有自知之明。」這說明一個人如果自大,就會失去對自我的正確認知。

5.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是對謙虛的讚揚,更是對自大的批評。

6. 我們身邊常常有一些同學或者同事在取得一些成績後沾沾自喜,目中無人,這是不可取的。例如,小明在學習上取得了一點進步就自以為是,看不起其他同學,結果他在下一次考試中成績大幅度下滑,從此一蹶不振。

這些素材都反映了自大的危害,提醒我們要保持謙虛的態度,不要自高自大。

以上就是【自大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