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起源故事

英雄的起源故事因人和英雄有所不同,下面列舉一些:

* 復仇而英雄 。舜的原始族人共工氏,因生在汫水流域,又稱為贛巨人。但這個贛巨人專橫跋扈、神氣十足,他的囂張氣焰甚得民心。但其長子卻很正直、公心為國。因厭惡其父的強橫行徑,對天下蒼生疾苦又極體恤同情,所以對共工氏的殘暴行徑不斷進行勸諫。但共工氏已經喪失了人心,一怒之下就將他囚禁起來。他的兒子仇恨父親的行為,決定為父親贖罪,並立志要為天下蒼生除暴安良,於是就暗中調查並蒐集證據,最後將共工氏的罪狀公布於天下。憤怒的民眾誅殺了共工氏。少年志在四方,有心為民復仇,付出代價,他本人雖成了仇人的獵物但也因此得到了天下人的敬重,被稱為英雄。

* 傳承而英雄 。夸父是上古時期東夷族神話傳說中的英雄人物,首領后土的子孫。夸父追日失敗後,他並不氣餒,化為跟前山嶺下那口湫潭一樣大的桃樹,後人稱為"桃都",是為後世眾鬼的封食和安息之所。

* 磨礪而英雄 。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傳頌千古,實際上在此之前她的生活非常艱苦。

此外還有如成長、事件等英雄的起源故事。

以上就是【英雄起源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