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故事

關於茶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1. 七碗生風、一杯忘世:唐代詩人盧仝在品茶之後寫下《七碗茶詩》,詩中寫道「一碗喉吻潤,二碗破孤悶,三碗搜枯腸,唯有文字五千卷,四碗發輕汗,平生不平事,盡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靈,七碗吃不得,唯覺兩腋習習清風生」,這首詩描繪了茶飲帶來的舒暢感受,將茶的提神醒腦、通仙靈的效果表達得淋漓盡致。

2. 以茶養廉:古代官員以茶待客,常以「廉茶」表示為官清廉,而客人飲茶時也應注意節制,以示對主人行為的讚賞和認同。

3. 三顧頻煩事,兩訪茶葉鄉:講的是司馬光與陸凱相互贈茶的故事。司馬光與好友蘇軾、章粢等人共飲西苑紅芽珍品以敘友情。一次,司馬光托陸凱寄送茶葉給遠在杭州的蘇軾,並附詩曰:「一槍一旗成都煮,為有清香不用夸。」蘇軾收到茶葉和信後,立即賦詩作答:「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再三開。若待得君來入瓮,煎茶舊法煮新茶。」

以上只是一小部分關於茶的故事,實際上茶文化博大精深,還有很多其他的故事可以發掘。

以上就是【茶葉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