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400字

荷花

夏日的一天,我來到一處公園,欣賞荷花的美。公園裡荷花池裡的荷花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我坐在池邊的長凳上,靜靜地看著這美景。

池中滿是荷花,有的含苞待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完全盛開,綻放出嬌艷的容顏;還有的只開了一半,一半嬌艷,一半清純。荷花的顏色也十分豐富,有粉的、白的、紅的、紫的……它們在荷葉的簇擁下,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美麗極了。

一陣微風吹過,荷花翩翩起舞,那舞姿優美動人。荷葉也在風中搖擺,仿佛在為荷花的舞蹈伴奏。空氣中瀰漫著荷花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看著眼前的美景,我不禁想起了「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荷花雖然生長在淤泥中,但它卻能保持潔淨、美麗的姿態,它這種高尚的品質讓我敬佩。

我想到了我自己,在生活中也要像荷花一樣,無論在怎樣的環境下,都要保持自己的本色,不隨波逐流。我要努力學習,像荷花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到潔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開始西沉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公園。但荷花的美景和它那種高尚的品質,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以上就是【荷花作文4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