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經典

莫泊桑是法國著名的短篇小說大師。他的經典作品有:

* 《項鍊》:講述一個小職員的妻子瑪蒂爾德為參加晚會,向朋友借了一串鑽石項鍊。戴著項鍊在晚會上大放異彩,晚會結束後,卻發現項鍊弄丟了。為了償還項鍊,她付出了十年的青春和心血。

* 《羊脂球》:描繪了處於社會最底層、受人歧視的羊脂球無比豐富的內心世界,無情地批判了貴族們的醜陋嘴臉。

* 《我的叔叔于勒》: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人與人之間赤裸裸的金錢關係。

* 《一家人》:通過人物布瓦洛的言行,生動地展示了他所代表的那一類人在整個社會鏈條中無足輕重的存在價值。

* 《珍珠項鍊》:講述了一對青年男女為了實現愛情的婚姻,各自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此外,《情感教育》《溫泉療養地》《皮埃爾和若望》《小狗皮埃羅》等也是莫泊桑的經典作品。

莫泊桑的小說截面式結構、淡化情節、截取片段連綴成篇的方法,成為了世界文學寶庫的經典之作。

以上就是【莫泊桑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