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的故事

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築長城,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饑寒和過度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死亡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七天七夜不止,這段長城因而坍塌,露出了范喜良的屍骸,孟姜女於絕望之中投海而亡。

2. 定城磚的傳說 ,當年徐達修築長城時,為了縮短工期,下令縮短長城的長度,可是這樣一來就違背了原來龍脈的長久,導致後來明朝從繁榮到衰敗。於是龍王為了彌補這一錯誤,派神龜給長城送來了一袋磚。為了紀念神龜送磚之恩,人們將這磚放於定城磚處。

3. 冰道運石 ,當初修建嘉峪關時,需要成千上萬的大石頭,工匠們從很遠的地方運輸過來,十分困難。工匠們修建了一段冰道,利用冬季的天然冰雪和西峰流沙河運送石塊。

以上只是萬里長城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查找有關長城故事的紀錄片。

以上就是【萬里長城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