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傳說故事

蘭潭傳說故事涉及到一位古代的仙人叫做石曼卿。故事的內容是:

在很久以前,仙人石曼卿在天庭住膩了,決定到人間走走,遊山玩水,好不快活。這天,他來到蘭潭邊,只見青山蒼翠,綠水盈盈,幽谷碧潭,清水漣漪,真是人間仙境啊!於是他找了一塊石頭坐了下來,欣賞著美景。

他見這兒山水風光綺麗,就顯露法術,用手杖在潭邊一划,「嚯」地一聲,一道水溝立即把山間的水隔了開來,使水流只能從水溝的一邊流到另一邊。隨著溪水日夜不停地奔流,在蘭潭中央形成一個深潭,深得連太陽也照不到底。

仙人玩了一天後,覺得有點疲勞了,便躺在一株大樹下打盹。忽然,一陣腳步聲把他驚醒了。一看是一位姑娘手提一籃衣服從溪邊走來。於是他問道:「姑娘家住哪裡?怎麼提著衣服到這兒來?」姑娘回答:「家住對面山上,每天上山下山都經過這裡,衣服髒了洗不乾淨,就到這潭裡洗。」石曼卿又問:「你叫什麼名字?」姑娘答道:「我叫石妹。」石曼卿聽後說:「我看你也挺辛苦的,不如就住在我這裡,免得你上山下山提水洗衣。」於是姑娘就留下來住了下來。

石曼卿問起姑娘:「你今年多大了?」姑娘說:「十五歲。」石曼卿又說:「我年齡比你大得多,但為了報答你的真情相助,我要送給你一顆青春永駐的珍珠。」說著就拿出一顆珍珠遞給石妹。石妹接過珍珠,雙手一揚,就見珍珠發出萬道金光直衝雲天。

姑娘立即變成了一位三十多歲的少婦。石曼卿看在眼裡,心裡很著急:若讓這姑娘青春永駐了,自己反要變老了。想到這裡就走出家門向潭中跳去。這一跳不要緊,再也回不來了。後來潭中的魚龍得知這位仙人經常到蘭潭潭底修煉打坐。他們知道仙人為了什麼?因為仙人天天吃素不吃葷;日夜不停地修煉,看到一對對夫妻有說有笑地從這兒經過總要喝斥他們吵嘴不要發出聲響乾擾他;常常深更半夜在這裡讀書讀到會意之處就不知不覺發出會心的微笑而忘了喊自己弟子;再加上這地方氣候宜人比外邊要好得多真是修身養性的最好去處!因此就將潭水灌滿水草豐美空氣清新非常適合修煉。魚龍們就紛紛把他們的師父請來修煉。所以現在蘭潭一帶仍然有許多魚龍出沒。

從此以後蘭潭邊就流傳著這樣一首歌謠:

蘭潭石仙人,修煉在潭心;

魚龍來聚會,修煉真精神;

為了我們好,世世代代傳。

以上就是蘭潭傳說故事的大致內容,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以上就是【蘭潭傳說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