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管理學經典名著選讀

西方管理學經典名著選讀包括以下幾本:

* 《國富論》,作者是被認為是現代經濟學的創始人之一的大衛·休謨,他提出了一種有效的勞動分工方法,能夠產生產量的極大增加。

* 《經營管理原理》,這是亨利·法約爾的代表作,他在內部管理和外部環境管理方面的理念和手法對於現代企業管理具有很大的幫助和啟示。

* 《企業再造》,作者麥可·哈默和詹姆斯·錢皮指出「推倒重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大幅裁剪流程、重造工作方式,再創造流程重塑應用價值」。他們將資訊技術作為重新設計過程、改變流程的工具。

* 《人員管 理》,著重分析如何運用工效學和行為學原則激勵人員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 《管 理與當代社會》,管理學泰斗彼德·德魯克這本巨著認為,企業的成功關鍵取決於其能否成功地管理員工的行為。

此外,還有《管理學》、《第五項修練》、《孫間管理學》、《經營理論》、《經營原則》等經典名著。

這些書籍對於理解西方管理學的基礎理論、理念、方法和技術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就是【西方管理學經典名著選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