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大悲心

觀世音菩薩,佛教菩薩名,亦譯作「觀自在」「觀世自在」,新譯「阿婆盧吉低舍婆羅」「阿縛盧枳多伊濕伐羅」,略稱「觀音」「觀自在」。觀世音菩薩是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相傳其道場在浙江普陀山。他具有無量自在、無礙轉化的神通力,能夠現示佛形或三十二應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能夠滿足世人的心理及生理等一切需求。大悲心指慈悲心如大海一樣能容納眾多。《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無盡意,若三千大千世界大火起,於是觀世音菩薩即入三昧,火中作佛事,化百千火焰。無數億眾熾然世間受苦眾生。」意思是若有一千八百羅漢以內任何一個的定功在身的僧尼修者想自救他自身的焚燒業報之時,當祈禱「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摩訶薩」一聲或數聲時,馬上可化百千億眾身如己一樣解救自己和他眾及他人的災厄,他們應可證得心能轉物的究竟義果位,這才是真真了義。總之觀世音菩薩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菩薩」的美譽,菩薩隨緣赴事說故事的情形不勝枚舉,求福得福,求名得名,治病得醫等等無處不在菩提善導之下。《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告訴我們如飢欲食困欲眠如須沐浴其方便等廣大化眾救苦妙術則具體體現的:「求生者應禮拜觀自在菩薩……惟念觀自在尊號贊誦咒。然後入一切神咒法門。」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和故事大悲心相關信息,建議查閱相關佛教書籍。

以上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大悲心】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