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神喜悅的故事

關於討神喜悅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 劉墉獻壽。有一次,劉墉被乾隆皇帝點去給太后祝壽。由於太后也素來不喜歡附庸風雅的人,乾隆便派出一幫江南美女為劉墉當丫環、幕僚,又派人通知劉墉將為太后祝壽之事,須臨時變換方式。到了當天,劉墉獻上自己主持寫的一首詩。詩中有這樣兩句:「萬壽無疆照九州,一統日月照宮樓。」 意思是:皇太后雖然很壽長而無疆,可也只是九州大地上的一個生命體;而皇上「一統」之下,日月普照著大清宮室,和日月同壽有什麼不好呢?太后讀了之後非常高興。

* 孔融十歲讓梨。孔融四歲時,就已懂得禮儀讓梨的道理。有一天,家中吃梨,兄弟們爭搶大的好的,孔融只拿了一個最小的梨,父親非常奇怪就問孔融為什麼這麼做,孔融說:「我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梨應該給哥哥們。」

希望以上故事能幫到你。不過具體的故事情節還需要結合具體的歷史背景以及人物性格來進行理解。

以上就是【討神喜悅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