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的故事大意

誠信的故事大意是:一位學校校長家裡遇到了急事,急需用一大筆錢。他的女兒在學校把一位青年給傷了,要賠償一筆昂貴的醫療費。但他拿不出那麼多的錢,非常著急。這件事正好被教員班的教師們看到了。他們知道這位校長平時對教員要求嚴格,自己卻兩袖清風,於是大家紛紛解囊相助,很快就湊夠了醫療費。為了以後不再出現類似的事情,他們建議這位校長召開全校大會,教育學生要誠實守信。這位校長欣然接受了他們的建議,大會上這位校長聲淚俱下地講述了自己家遇到的不幸,並說:「同學們,教你們誠實做人、守信用,是我的責任。希望大家不要學我,不要像我一樣一諾千金。」同學們聽了非常感動,也紛紛表示不會騙老師、欺騙家長。但是這件事很快就傳到了社會上,那位學生知道了這件事情後,十分生氣地說:「您本來沒有多少錢是誠實和守信用的嗎?這不是虛偽嗎?」他的同學知道了此事以後勸他說:「不管家裡窮不窮一定要有誠實有信用才有用的啊。」這幾位同學一直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做了不少令人稱讚的事跡。

總之,誠信是一個人在社會上立足、立身之本,也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品質。我們應該從小培養誠實守信的品德,做一個有擔當、有責任心的人。

以上就是【誠信的故事大意】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