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故事

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三個人在路上遇到了一棵倒下的樹。第一個人看到後,把樹拖到路邊,並把它整理好,以免其他人在路上被樹擋住。第二個人則將樹上的果子和枝葉收集起來,把它們分給了附近的人,讓大家都能享受到美味的食物。第三個人則默默地把樹上的洞填好,讓樹可以更快地恢復原狀。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又再次路過這棵樹。此時,原本被拖到路邊的樹依然整潔,路人紛紛稱讚它;收集了果子和枝葉的那棵樹,因為它的分享,得到了大家的喜愛;而那個填好樹洞的人,他的行為並沒有引起路人的注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重要性。做好事可以幫助他人,使他人受益;說好話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減少矛盾和衝突;存好心則是指保持善良、正直、寬容的心態,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去做好事和說好話。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盡力去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更多的回報和讚賞。

以上就是【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