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禮貌的作文範例

題目:培養文明禮儀,做有禮貌的好少年

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文明禮儀一直是我們重要的傳統美德。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繼承和發揚這一優良傳統。那麼,什麼是文明禮儀呢?我認為,文明禮儀就是對人尊重、對己約束、對事積極、對善盡責,體現在日常生活的點滴之中。

說起禮儀,我忍不住想起了一件我親身經歷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公車上看到一位老奶奶上車,但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我毫不猶豫地站起來,主動給老奶奶讓座。雖然我當時有些拘謹,但是看到老奶奶的笑容,我知道我做對了。這個行為雖然微小,但它是我對禮儀的初步理解和實踐。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機會可以展現我們的文明禮儀。在學校,我們應該尊重老師和同學,團結友愛;在公共場所,我們應該遵守公共秩序,保持環境整潔。只有我們每個人都做到這些,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美好。

然而,在我們身邊,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比如,在公園裡隨意亂扔垃圾,在公共汽車上爭搶座位,甚至還有人對他人惡語相向。這些行為都是對文明禮儀的違背。我們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努力改正這些不文明的習慣。

為了培養良好的文明禮儀,我認為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首先,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做到尊重他人、關心他人、幫助他人;其次,我們要積極參加各種文明禮儀宣傳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接受文明禮儀;最後,我們要勇於糾正自己的不文明行為,為創造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的來說,文明禮儀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它不僅是我們個人素質的體現,更是我們民族素質的體現。讓我們一起努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培養良好的文明禮儀,做一個有禮貌的好少年。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做出一點努力,我們的社會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以上就是【談禮貌的作文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