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開故事謎底3線上看

故事名稱:《看》

第一幕:

(小明家的一間屋內)

- 小明正在燈下看一書,過不久小紅推門進來,探身去看桌上的書,當小明正要看時,突然大喊一聲,說「那是禁書,讀了有害」。

- 小紅連忙說不好意思,立馬跑開。

第二幕:

(街道的攤位)

- 一位大叔正在攤位上看一書,小紅又過來看,但當她正要看時,大叔突然將書收起來,並告誡她「不要看禁書」。

- 小紅面露疑惑,無奈地離開。

第三幕:

(市場裡的公共電視)

- 公共電視正在播放一場電影,小紅又過來看,當電影開始播放時,突然有位大叔過來將電視關掉,並告誡大家「公共電視是公共資源,不要看禁播的電影」。

- 小紅面露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故事結尾:

小紅無法理解為何這些書、電影是禁播的,也無法理解為何人人都這樣規定。但是她明白一個道理:人們需要規定一些事情,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和危害。

解開故事謎底:

故事中的「看」字,在這裡指的是看一些被規定為禁播的書或電影。故事中的人物在看這些書或電影時,因為他們被認為可能存在危險或不良影響,所以他們被禁止或規定不能看。這就是故事的謎底。

故事通過小紅的視角展示了這個現象,讓讀者思考為何有這樣的規定和限制,並提醒讀者需要遵守一些規定和標準,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和危害。

以上就是【請解開故事謎底3線上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