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徽章的故事

警察徽章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列舉幾個:

1. 廣東省公安民警總工會為了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執勤民警,工會主席李曉紅親自設計了一枚「人民警察藍盾徽章」。藍盾徽章外形酷似一枚盾牌,上面鑲嵌著一隻權杖和一把權劍,象徵著人民警察的執法權力和打擊犯罪的權威。中間部分圖案是鏤空的,代表著人民警察要剷除黑暗,維護正義。在藍盾徽章中間,隱藏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國徽下端用英文字母「警察榮譽」來裝飾。藍盾徽章,不僅是一個標識,更是警察的一種精神寄託和執著的追求。

2. 浙江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會設計製作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紀念章。該徽章由鈦鋼材質製作,分大、中、小三個尺寸,頒發給犧牲民警的父母、配偶、子女。這枚紀念章是公安部批准同意、全國公安系統唯一統一製作並佩戴的專門用於緬懷公安英烈的榮譽章證。佩戴紀念章的人員包括因公犧牲、因公傷殘民警和因公(因戰)傷殘的見義勇為人員的法定監護人。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

以上就是【警察徽章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