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有用名人例子

讀書有用的名人例子有:

1. 匡衡: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沒有錢讀書,他就偷偷地到別人家牆壁撿書來讀。

2. 華羅庚:華羅庚從小喜歡數學,也很會做數學題,但因家庭貧窮而失學了,在雜貨店當學徒。但他在艱難的條件下依然堅持自學數學,通過不懈努力,最終成為我國著名的數學家。

3. 高爾基:高爾基僅上過兩年國小,他發奮自學,終於靠自學成才,他只用五年的時間讀完了名著《福爾摩斯偵探小說集》,讀完後又精心閱讀了許多文學作品。由於孜孜不倦的學習,後來成為著名的無產階級文學家。

4. 孫敬懸樑: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讀書時間長,勞累了,還不休息。時間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他怕影響自己的讀書學習,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他就找一根繩子,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馬上就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以上人物通過讀書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或達到了預期的目標,這些例子充分證明了讀書有用。

以上就是【讀書有用名人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