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戈壁我的中美故事是什麼

《走出戈壁我的中美故事》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策劃,中國外文局、中國科學報社聯合出品,新紀實、新疆慧谷雲創科技有限公司承制,美國商會支持拍攝的一部反映中美企業家合作故事的紀實節目。節目共分為三集,每集主題分別為「重逢戈壁灘」、「科技創新之旅」、「開啟綠色環保產業」,講述了一批在中國西部戈壁地區創造新生活、致力於環境保護、堅持科技創新的美方人士和企業在參與西部大開發中積極投入和取得的重要成就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有兩個人物很引人注目:一位是亞歷山大·陳(音譯),他是華盛頓金頓奧斯汀有限責任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致力於新能源的開發利用,如光伏電站和電動車充電樁等;另一位是李曉東,他是新疆慧谷雲創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他帶領團隊在荒蕪的戈壁灘上打造了「慧谷雲谷」,將這裡打造成了一個集科技研發、創業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引進等多項功能於一體的科技園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中美兩國之間的合作可以帶來互利共贏的結果。在戈壁灘上,中美企業家共同合作,利用各自的優勢,創造了新的生活和產業,同時也為環境保護做出了貢獻。這種合作不僅有利於兩國經濟的發展,也有利於全球的環保事業。

總的來說,《走出戈壁我的中美故事》是一部反映中美企業家合作故事的紀實節目,它展示了中美兩國之間的合作可以帶來互利共贏的結果,同時也展示了中國西部大開發中的積極成果。

以上就是【走出戈壁我的中美故事是什麼】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