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外婆家作文

標題:過年回外婆家

隨著新年的鐘聲敲響,我和家人決定回一趟外婆家,那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會聚集在這個溫馨的小村莊,一起慶祝新年的到來。

那一天,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車廂內,大家臉上都洋溢著歡樂的笑容,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充滿了期待。沿途的風景在車窗外飛快的掠過,每一處都讓我感到無比親切。那熟悉的田野、小河和老房子,都讓我心生懷念。

外婆家的房子還是那麼舊,但每一磚每一瓦都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和溫暖。外婆的身影在門口出現,她笑容滿面,眼角的皺紋擠成了一朵花。我們走過去,緊緊地握住她的手,感受那份熟悉而親切的溫暖。

回到外婆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貼春聯,那是我們每年新年的傳統習俗。外公負責在高高的梯子上貼上紅紅的春聯,我和表弟則在下面幫忙撕掉不整齊的部分。那一刻,我們仿佛回到了小時候,無憂無慮,充滿了歡樂。

晚上,我們在家裡舉行了新年的家宴。桌子上擺滿了各種美食:紅燒肉、魚、雞、餃子……每一樣都是外婆親手做的,充滿了家的味道。大家圍坐在一起,舉杯祝福,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屋子。我感到無比幸福,因為有這樣的一家人,有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回外婆家的過年經歷,讓我更加珍惜家人之間的感情。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感,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真正理解。我希望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能回到那個小村莊,回到那個充滿愛的地方。

以上就是【過年回外婆家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