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記趣作文600

過年記趣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悄悄地來臨了,在這個象徵著新開始的節日裡,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年貨,也少不了年夜飯的食材。

這天下午,奶奶忙得滿頭大汗,在廚房裡燉著豬肚雞,那豬肚雞散發出的香味似乎讓我陶醉在美食的海洋中,口水也不自覺地往下流。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陸陸續續地上桌了。看著這一桌的美食,我腦子裡只想著吃,吃,吃!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媽媽看著我這樣,笑著說:「慢點吃,別噎著了,沒人跟你搶。」爸爸夾了一塊魚肉放在我的碗裡,說:「這魚可得多吃一些,代表著年年有餘。」我夾了一塊豆腐,奶奶又往我碗裡夾了一口菜,說:「孩子,這代表著年年富裕,一定要多吃呀!」我們一家人在飯桌上其樂融融地聊著天,有說有笑,十分溫馨。

吃完飯,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春晚。裡面有歡笑,也有感動;有戲曲,也有流行歌曲。節目時不時地贏得我們大家的掌聲。大人們還給了我和妹妹壓歲錢呢!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我的「小金庫」又要「升級」啦!

看完春晚,我和妹妹一起到院子裡放煙花。我們把煙花點燃後,立即跑得遠遠的。「砰!砰!」煙花彈依次升空、散開,五彩斑斕,真是美麗極了!

春節真是一個熱鬧、喜氣洋洋的好日子!希望新的一年每一天都能這樣開心!

以上就是我過年的趣事和感受。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以上就是【過年記趣作文600】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