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的勵志故事

鄧亞萍的勵志故事有以下幾點:

1. 出生在「甘蔗林」里的小女孩。鄧亞萍在河南省許昌縣集訓地的一片甘蔗林里度過了自己最美好的童年時光。白天苦練,晚上就睡在光板床上,屋子裡沒有電扇,只有一把破蒲扇,這種條件她堅持了6年。

2. 遇到貴人郭猛。8歲的鄧亞萍拜著名教練尹霄為師,進鄭州市桌球隊從事專業訓練。後來遇到人生中的另一個貴人——被譽為中國乒壇「伯樂」的關指導對她的循循善誘。 為了讓鄧亞萍在發球、轉換、移動等細節上下大功夫,關指導經常抽查她的細節,看她發球、顛球等基本功練得怎麼樣,被抽查到的小隊員忍不住害怕的大叫:「老關又來了!」這個經歷對於鄧亞萍的成長非常重要。 那時她經過半年訓練就增重近15斤。但是後來她因為運動負荷量過大又開始發燒嘔吐。

3. 面對失敗的準備。遇到瓶頸後鄧亞萍知道自己該怎麼樣做了。沒訓練時別人去玩她訓練,訓練完後她學習到很晚。經常一個動作做上幾十次、上百次。同時她也從教練的口中得知自己在世界比賽中成績不錯,更加堅定自己一定要努力。

4. 運動生涯獲獎無數:鄧亞萍一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4枚奧運會金牌,她的乒壇生涯可謂輝煌。

以上就是鄧亞萍勵志故事的一些方面,這些故事激勵著她不斷前進,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以上就是【鄧亞萍的勵志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